2014.9.14 (日)
19:00~22:00
(美麗華、新莊)
這天下午,腦袋有鈍鈍的,想整理去日本的旅程,卻提不起勁,所以大羅莉提議去看電影,想說也好,看可不可以清醒一點,(本來是想去泳游的,但誰叫北藝大的游泳池很性格,只開到下午4點就收攤,真不愧是國立的大學...)
本來要看的電影是哪部有點忘了,後來羅莉選的是"移動迷宮",嗯,這部確實很耐人省思,在一開始湯姆士的奮不顧身的撲去救人,又不自顧自的逃命,有驚無險的艾比爾吊上去岩壁上,本以為會受到英雄般的對待,卻換來保守派代表的枷利的不爽,甚至認為湯姆士是規則破壞者,簡直是吃力不討好、又豬頭般的濫好人,唉...這跟在公司遇到狀況好像,當自己勇敢去挑戰舊的規則、除舊布新時,換來的並不是掌聲,而是越來越多的噓聲和白眼、側目。
這部電影最經典的一幕是,當湯姆士面對枷利,說出"不走的話、那鬼火獸會接二連三地來襲,縱使如此你也要守住此地不離開嗎?" 這句話,敲響了我以前的許多鬱悶,若自己打拼多年的公司,因為人謀不彰、因為大環境改變,而無法挺下去,我該隨公司到最後一刻呢? 還是在大勢已去之時,為了生存而離去呢? 這個問題,後來再跟大羅莉說的時候,心中很顯的有了答案。在遇到大羅莉之前,我應該會選擇前者,因為一個打拼十幾年的事業,已是我生命的全部,沒有了它,自己將無所適從。但隨者大羅莉的降臨,這答案直接了當的是後者,因為將來的一切是為了她,而不是它,縱然日子苦了些,有大羅莉的日子是有意義的,而在公司的被利用的日子是鬱卒不爽的,呼~ 有大羅莉的日子真的不一樣ㄚ~~~